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正文
我校多名统战成员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时间:2019-01-21 作者:张丹丹 来源:山大视点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来自229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分布在38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899位学者入选。山东大学有22位学者入选。

    山东大学入选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学科领域和学者姓名分别是:材料科学黄柏标,材料科学陈代荣,材料科学吕孟凯,材料科学熊胜林,环境科学高宝玉,计算力学周慎杰,免疫和微生物学张友明,免疫和微生物学艾德铭,农业和生物科学张举仁,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王鹏,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龚瑶琴,生物医学工程陈宗刚,物理学和天文学赵明文,物理学和天文学陶绪堂,物理学和天文学张怀金,物理学和天文学陈峰,心理学曹枫林,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翟光喜,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张娜,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刘新泳,药理学、毒理学和药剂学张典瑞,医学张运。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而得出结果。爱思唯尔的Scopus数据库为该榜单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Scopus作为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其中中文期刊500余种。Scopus数据库中收录文献中,作者地址包括中国(大陆)机构的有300多万份,作者名称达400多万条。高被引学者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从纯学术影响力的角度给出了中国的高被引学者名单,因此被采用为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单项指标顶尖人才的重要参考。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