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正文
王文龙参加全省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主题教育动员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来源:


413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济南召开,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主持会议。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教授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王文龙在发言中讲到,要结合工作实际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作用,一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参与其中、学在其中、收获其中。二是多建务实之言,多献发展之策,能源是国民经济的命脉,能源学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要在推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储能技术研发与应用,以及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贡献智慧。三是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多干实事,带领绿色能源与材料研究团队,深化进行低碳能源开发与绿色资源转化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顺应绿色发展的时代召唤,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积极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省无党派代表人士议政建言联合组成员,省知联会及所属分会住济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驻济高校知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