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正文
政协“开学季”丨论履职话初心,政协委员说……
发布时间:2023-04-06 作者: 来源: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省政协举办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参加学习培训的十三届省政协委员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用心思考,纷纷谈体会、话收获、强担当。我校省政协委员、经济学院副教授徐超丽畅谈学习感悟:


此次学习培训,涉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委员履职、政协理论和中国式现代化等丰富内容,委员们利用一切时间充分交流,让我感受颇深。作为政协委员,我已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正心正身,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中共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在总纲中,将“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修改为“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民主协商”的纳入,使中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创新实践和理论成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也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进一步明确了政协的定位。我国已形成了“政治协商、立法协商、行政协商,民主协商、社会协商、基层协商”协商民主体系,这就为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制度遵循和广阔舞台。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民建界别的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到今年省政协开展的现代化强省建设、壮大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等专题调研中,并在月度协商、“界别同心汇”等平台上认真履职,争取在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交上一份优质的履职答卷。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