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代表人士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无党派代表人士   正文
李国君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统战部

1958年生;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图论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组合与图论分会副主任。

  

2000年以来,在图论和算法理论方面彻底证明和解决了若干个有挑战性的猜想和难题,其中包括著名的Chrvatal猜想和识别字符串的可近似性等问题。在国际组合数学界最权威的杂志Jounal ofCombinatorial Theory, Combinatorica Joumal of Graph Theory和国际计算机科学界最权威的杂志SIAM

Journal on Computing Jounal of Algorithms, Algorithmica ACM Transactions On Algorithms上均以主要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

在生物信息学研究方面,关于蛋白结构预测、功能基因组分类、调控模体预测、基因表达数据分析、驱动信号通路预测、转录组重构等研究领域均已取得突破性成果,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影响因子11 3的专业核心杂志Genome Biology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Plos Cormputational Biology(影响因子: 4.587 )发表论文1,Nucleic Acids Research(影响因子: 9.202 )发表学术论文5篇,并已开发研制出十多个软件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其中包括重点项目2项。2015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等奖。

研究方向

生物信息学,组合最优化,图论及其应用

学术经历

2006,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1996,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

1996-1998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博士后.

行政职务与学术兼职

2005-,美国佐治亚大学资深研究教授

2004一,中科院软件所兼职研究教授.

访问经历

美国佐治亚大学、美国费蒙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