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代表人士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代表人士风采   无党派代表人士   正文
周洪超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周洪超是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从2004年至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在基础科学班获得数学物理本科、在智能与网络化研究中心师从管晓宏院士获得控制硕士学位; 从2008年至2012年就读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在Jehoshua (Shuki) Bruck教授的并行分布式系统实验室从事算法研究,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 2012年,加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在Gregory Wornell教授的信号、信息与算法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统计推理和深度学习、信息理论与算法,安全与隐私以及其他具有实际和数学价值的信息科学问题,并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多项国家研发项目。

他曾获得加州理工学院 Charles Wilts Prize,这个奖每年授一位电子工程方向的博士 (博士论文), 中国政府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IEEE改变世界创新大赛全球团队第二名等。 他从2006年至2008年在IBM中国院兼职研究实习,是IBM smartcloud Docs的核心设计开发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