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曹英娟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华护理学会在北京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通报表彰2020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山东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娟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这是中华护理学会颁发的护理界极高荣誉。

曹英娟荣获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

     曹英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在武汉抗疫期间,齐鲁医院医疗队的31名医生和100名护士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两个重症病区。作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联合护理部副主任和联合护理质量与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曹英娟负责6支国家医疗队12个病区的护理管理工作,每天坚守在临床一线。牵头制定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感控与护理管理手册》,被推广应用到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一线;在病区推行“移动查房”,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患者救治和护理,降低感染风险;主持起草了给病友的一封信,并请湖北和山东电台的主持人分别录制了武汉话和普通话两个版本;开办病房的“爱心书屋”,缓解患者心理压力等。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4月6日,齐鲁医院第四批医疗队作为山东省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治疗任务凯旋。4月9日,曹英娟作为齐鲁医院医疗队代表,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得克萨斯州医学中心和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医学院专家网络连线,就新冠肺炎防控治疗经验方面分享了包括进出污染区的防控方式、专科护理、团队管理方式、医护人员心理调适方法等内容。为了能够更好地贡献“中国方案”,她也计划与团队撰写感控经验手册,并做成中英文对照版本。当听到其他国家的专家对中国医护人员的肯定与夸奖时,曹英娟表示,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是溢于言表的。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