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双井村贫困儿童山大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徐帮树 来源:民盟山大委员会


330上午,受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邀请,在儿童医院院派第一书记徐雷同志带领下,由山东大学盟光行动帮扶的双井村6名孩子及4名家长来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参观、学习、交流,与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共同开展了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双井村孩子“山大行”活动。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赖艳华、谷健辉、徐帮树、李勇等民盟盟员,以及参与支教的山东大学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双井村的孩子们首先来到山大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在张功国老师的全程引导下,参观了无人机实验室和机器人实验室,观看了无人机操作演示、机器人功能展示。

   随后来到土木建筑实验室、陶艺室等处进行参观学习。这是双井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每到一处,都显得格外好奇和兴奋。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孩子沉浸在科学与知识的海洋,深切感受到了科技为生活带来的无限魅力。参观结束后,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志愿者与孩子们走进山大兴隆山校区食堂,共进午餐,细细品位大学生活。


   通过参观百年山大这所著名高等学府,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和积极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在心里筑起上大学的梦想,同时种下了感恩社会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对他们长期的资助和帮扶,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能考入山东大学读书。

   据悉,山东大学民盟送教、送科技盟光行动志愿扶贫计划实施以来,依托民盟组织成员优势和盟员优秀的自身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和扶贫建设项目,有效促进双井村教育水平和科学生产技术的提高,为双井村贫困村民源源不断的输送着精神食粮和爱心温暖。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