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我校许霞、翟茜获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表彰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袁舒 姜子霞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

疫去春来,恰逢“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对学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援鄂英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许霞被授予“九三学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抗疫先锋’”荣誉称号;省内一线抗疫英雄,心外重症监护室主任翟茜被授予九三学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先进个人”称号。许霞同时被授予“山东九三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许霞多年来一直从事呼吸内科学专业,得知武汉疫情之后,她一直密切关注,于春节前就向齐鲁医院医务处报名志愿参加援鄂医疗队,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即随队奔赴武汉。在救治病人过程中,她不畏艰险,恪尽职守,努力用自己所学疫情防控做出最大贡献。同时,对这次援鄂行动,很珍惜也很自豪,正如她跟儿子说的那样,“治病救人,这是我当医生的初心。”

翟茜作为重症医学科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心系一线。2月2日,以省抗疫专家组组长身份奔赴德州市人民医院参与当地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抢救和治疗工作。完成任务返回后,又加入十二人组成的医疗专家救治团队赴山东省胸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做到了哪里是一线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直至胸科医院集中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康复出院。

此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校齐鲁医院其他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号召,秉承医道从德,术业求精的伟大精神,不惧艰难险阻,毅然逆行而上,积极报名参加山东省鄂医疗队和省内专科医院抗疫一线救援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伟和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丁士芳等,第一时间参与到省内一线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他们面对从未交手的新型病毒,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出色地完成了一线防疫救助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用仁心仁术谱写着守护生命的赞歌,体现新时代九三齐鲁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