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物理学院陈峰教授当选为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来源:山大视点

近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原OSA)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度新当选的106位会士(OPTICA Fellow)名单,物理学院陈峰教授因其在超快激光及离子束制备微纳光子结构和器件的杰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and sustained contributions to fabr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of micro-/nano-photonic structures and devices by ultrafast-laser and ion beam writing)成功当选。

陈峰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0),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9),英国物理学会(IOP)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目前担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山东物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Chin. Opt. Lett.执行主编、Opt. Engineering、《物理》编委等,连续入选2014-2020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山东省、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等称号。

美国光学学会(OSA)成立于1916年,2021年更名为OPTICA,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光学与光子学发展,同时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光学学会会士是该学会授予该领域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其遴选程序非常严格,最终当选会士的成员必须是被认为“对光学的进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自1959以来,共有2800多名会员当选为会士。

新闻链接:https://www.optica.org/en-us/about/newsroom/news_releases/2021/optica_announces_its_2022_fellows_class/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