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 来源:

  12月29日,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民建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于永晖、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山东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曾鹏主持会议选举程序。


  会上,于永晖对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向退任的老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学校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和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参政党意识。要关注国内外形势,加强对重要节点性会议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双岗建功,在参政履职方面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专家学者优势作用,凝聚智慧力量,更好地将科学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根据支部分布特点,开展灵活多样、适合学校特点的支部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交流联系,增强支部凝聚力。要注意关爱退休老会员,让每一名会员都有存在感、价值感。

  秦承涛代表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着力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按照 “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李长英主委代表上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山东大学新一届委员会。李长英当选为主任委员,侯麟科、朱振杰、赵立璐、刘光洲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张蕾、王迎雪当选为委员。

  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民建山东大学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