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山东大学九三学社青岛校区支社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李小菊、李盛英 来源:山东大学九三学社青岛校区支社


519日,山东大学九三学社青岛校区支社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青岛校区九三支社主委李盛英主持会议,18名社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会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九三支社制定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社员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

会上,社员围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和“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的主题,集体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围绕学习材料,社员们积极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李盛英主委表示人才是实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战略资源,是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支撑,人才强校战略也已上升为学校主要发展战略,九三社员应抓住重大机遇,再接再厉,锚定新目标、落实新要求,进一步激发“由大到强”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人才强国、人才强校贡献力量。陈凡国教授认为社员们作为高校知识分子,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实际需求,提供精准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李善评教授说作为理工科专业的高校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做好传帮带,帮助年轻人尽快成为教学能手、科研新星、管理新星。王洪峰老师以自身博士后的切身体会,表示作为一名年轻老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挑大梁、当主角。冯存峰教授认为九三社员应利用丰富多样的学科背景,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集中研讨结束后,线下参会社员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生命环境研究公共技术平台。


社员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非常有必要且收获很多,提升了思维视野的广度和思想境界的高度,表示将紧密结合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六大战略”和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大学发展目标上来,利用九三平台,搭建学科交叉融合大平台,为山东大学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