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第四次盟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来源:


621日上午,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第四次盟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王睿、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出席会议。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辉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本职工作和抗疫救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民盟省委组织部陈艳红宣读了《关于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并就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计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民盟山东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陈艳红同志召集新当选的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李辉同志为民盟山东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彭军、于晓、夏海兵、赖艳华、刘相国同志为副主委。



新当选的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辉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他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一定要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尽快适应职责所需。发扬“立盟为公、正直正派、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的“民盟精神”,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营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一定不负组织、盟员的信任和重托,在民盟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在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把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仇道滨代表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盟山东大学历史悠久、传统优良、人才辈出,为山东大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班子按照“四新”“三好”和“精耕细作”要求,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推进学校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走在前、开新局”,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睿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发表讲话。他对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是山东省成立最早的基层组织,既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又有蓬勃的时代气息,在山东民盟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光荣的意义!他希望民盟山大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民盟的优良传统在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继续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立应有之功!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盟山东大学盟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