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山东大学九三社员前往贵州省威宁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姜子霞 阚宝甜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8月12日至15日,为落实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支持贵州发展闯新路的工作安排,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组织社员小儿内科张岩教授、老年消化科阚宝甜教授,跟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医疗队赴贵州省威宁县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社员们分别前往威宁县“九三名医服务站”、威宁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带教、会诊、授课、健康宣教等活动,协助当地医院和社区开展医疗诊疗服务,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家门口,切实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威宁是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各位专家克服条件艰苦、语言交流不通、高原交通不便等困难,帮助当地医生详细分析门诊患者和住院病人的病情及病历资料,为每一位患者提供示范性诊断流程和治疗方案。带教当地医护人员,针对每个病例进行讲解,充分解答他们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惑,为当地医护人员带来国内一流的医学理念和诊疗方法,起到传经送宝、授业解惑的作用。同时站在基层医院的角度,对如何找准定位,进行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天时间里,社员们共为300余人次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指导,教学查房10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社员们还参观了毕节试验区同心展览馆,现场学习了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的试验区、多党合作的示范区、贯彻“同心”思想的模范区之称的毕节试验区发展历程。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