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 来源: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并引发热议。

大家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期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表示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民革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杨其峰表示,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引领每一位民革党员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精耕细作,积极进取,以昂扬饱满的姿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派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做好中国共产党的挚友。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辉说,中共二十大绘制了更加辉煌的目标,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前进道路上遇到任何风险挑战,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万众一心,就一定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夏海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让人热血澎湃,豪情满怀。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执着奋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赖艳华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合作、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长英说,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为我们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谋划哪些大事等重大现实问题指明了方向。

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陈代荣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一定要修好心,立好德,踏踏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领团队立足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注重产学研合作,转移转化更多科技成果。

农工党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庆竹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落实好。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委负责人,我要发挥山东大学人才荟萃、智慧集中的优势,带领农工党山东大学基层委广大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致公党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新泳表示,聆听报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高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建有用之言,献有用之策,当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为山东大学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致公党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方浩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科研工作中坚持“四个面向”,围绕重大疾病创新药物发现这一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胡锡俊说,观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深受鼓舞,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与山东大学九三学社社员一起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奋斗。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盛英表示,将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谆谆教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服务新型科技创新举国体制;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山东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田学雷表示,报告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英娟说,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将按照学校及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在立足本职中找准贯彻落实的落脚点,尤其是在聚焦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效能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扎实推进临床护理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