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袁舒、刘欣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



311日上午,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应邀到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展“携手护佑保民安,健康引领新征程”义诊活动。招远市副市长刘福利,政协副主席、卫健局局长唐建波,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治国,院长陈学波,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副主委张元凯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招远市委、齐鲁医院、招远市人民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汇聚了来自齐鲁医院肝胆外科、眼科、关节外科、脊柱外科、耳鼻咽喉科、胸外科、皮肤科、疼痛科、彩超室等9个专业的专家教授,开展了义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等系列交流活动。


上午930分,在医院门诊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刘福利作了致辞,对齐鲁医院指导帮扶招远市人民医院表示感谢,对远道而来的专家社员表示欢迎,并祝活动圆满成功。启动仪式结束后,齐鲁医院主任医师张元凯和主任护师阚宝甜分别作了《老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和《护理安全不良事件-跌倒的认知与防范》的业务指导报告,丰富实用的报告内容、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使与会者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前来现场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许多周边县市患者也慕名而来。专家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学术优势,通过一对一接诊,耐心听取前来问诊群众所患疾病情况,提供精准诊疗方案,给出合理、科学、健康的治疗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用药及进行有关检查进行了指导。

活动期间,专家深入对应科室进行查房、组织疑难病历会诊及手术指导等,听取科室医护人员对患者病情的详细描述,对患者进行认真细致的查体,与主管医师一起讨论治疗方案,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历时近3个小时,共开展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等复杂手术6台次,培训讲座3次,培训医护人员150人次,服务问诊群众1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开展“携手护佑保民安,健康引领新征程”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满足基层群众求医问药诉求,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对防微杜渐、提前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重要性的认识,为健康山东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九三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