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民盟举办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赖艳华 谷建辉 王勋鸿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部



41日,春日晴好,万物复苏,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部和中心校区总支部前往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学习,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民盟省直三支部、四支部、省中医支部、槐荫区基层委员会等部分盟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焦裕纪念馆位于焦裕禄的故乡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19671月正式开馆,是全国最早的焦裕禄纪念馆,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山东大学党建实践基地等多个单位的学习实践基地。在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多次哽咽地讲解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盟员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栉风沐雨,百炼成钢。焦裕禄同志的日记中有这么一段话:“作为一个革命战士,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地的严冬,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对他一生最生动的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焦裕禄精神,在兰考县干部群众座谈会上指出:“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定格在历史上,永远不会过时。”

年年春来,焦桐花开。一片片淡紫色的花海舒卷兰考大地,犹如延绵不绝的思念和缅怀,绽放着对焦裕禄精神的讴歌和敬仰。焦裕禄同志是优秀党员干部杰出代表,铸就了一座丰碑,更留下了一种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烟岚苍莽,绰有齐封;千里胜概,表为原山”。原山历经岁月沧桑,曾经荒石累累,干旱贫瘠。“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在这样一片荒山上建立林场,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而起步的。原山人在孙建博同志带领下,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忘我工作。春风更劲,迎风成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孙建博为代表的原山人坚定地相信,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继续弘扬艰苦创业精神,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原山艰苦创业基地,盟员们认真听讲和学习原山的发展历史和孙建博同志的事迹,仔细观看着一个个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展示,原山人克服各种困难、翻山越岭植树造林的艰难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前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深受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先辈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尚能如此,何况成长于新时代的我们!

时代楷模,精神永恒。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前辈楷模们不屈的奋斗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广大盟员们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榜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锲而不舍,充分发挥自己专业和学术特长,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做出贡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