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正文
山东大学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济南市“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来源:


411日上午,济南市“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国顺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毓轩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杨峰强调,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主党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次活动7个民主党派市委分别与7个行政村建立了共建关系,要把自身优势专长与共建村资源禀赋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共建活动,努力形成区域共建优势和可复制的共建模式。要聚焦重点发力,注重典型引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让农民群众受益。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同心合力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凝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学校党委近年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逐步推动开展党外人士“百名学者联百村”“百名名师联百校”“百名专家联百企”“百名名医联百区”活动,充分调动党外人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参会党派负责人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与济南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起来,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发挥优势、抱团共建,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山大智慧和力量。

民革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刘德杰、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夏海兵、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侯麟科、民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支部委员姜润德、农工党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慧竹、致公党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曹英娟、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周风余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