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革   正文
服务群众进社区,关爱健康送温暖 ——进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学会新闻 来源:山东省疼痛医学会

     20191220日,为服务社区群众、方便百姓就医,山东省疼痛医学会联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开展了“服务群众进社区,关爱健康送温暖”的社区义诊活动,本次义诊系列义诊活动的第一站走进了济南市北大寺社区。北大寺社区主要为济南当地回迁房住宅区,其中少数民族比例较大,此次义诊活动主要面向的是济南本市区基层老百姓,尤其是高龄不便就医的群体,也得到了北大寺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学会会长、民革山大委员会主委刘玉光教授亲自带队,学会心脏大血管青年专委会主委赵鑫教授、神经介入专委会秘书申杰教授、学会办公室主任孙聪颖及齐鲁医院普外科、甲状腺外科、骨外科、护理等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义诊活动在北大寺社区居委会活动室启动,社区居委会孙主任主持开诊仪式并致欢迎辞。仪式结束后,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免费诊疗、查体及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服务,虽然正值严冬,但参加活动前来慕名就医咨询者络绎不绝、门庭若市。各位专家也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诊治,同时就群众最为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疾病等进行了现场健康教育宣教,并对部分已明确有严重疾患的患者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建议,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这种现场问诊就医极大方便了社区群众,为普通老百姓的健康提供了便捷的保障,同时也让医务人员深入基层,了解了群众所需,为我们进一步服务社区健康医疗事业提供了实地经验。

    下午5点义诊活动正式结束,近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共为社区百余人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群众反映这种形式很接地气,许多高龄市民因子女工作紧张,平时无暇照顾老人陪护就诊,现在可以在家门口就能陪老人看病,十分感动。参加义诊的医务人员也深有感慨,深刻体会到了送健康进社区的社会意义,表示类似这种公益活动确实能为群众送温暖,也能解决部分为国家社会奉献在一线的劳动者们家庭成员健康保健的难题。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