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盟   正文
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到南部山区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现状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丛华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

近日,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到济南南部山区深入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现状。民盟山大一行首先来到济南善德养老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调研。

济南善德养老院是一家集养老、医疗、教学、研究为一体,以医养结合为特色的综合养老机构,是山东省和济南市重点投入建设的民生工程项目。经过听取讲解、现场参观,和医生、病人交流,盟员们对医养结合模式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埠街道办事处,察看泥西村“又见炊烟”民宿项目和柏树崖村“安子峪”民宿项目建设。调研组听取了南部山区管委会领导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民盟趵突泉校区主委于晓谈到这次调研,大家对南山民宿,村庄规划体系,特色种植,乡村旅游业等乡村建设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感受到了南山规划的理念和乡村建设的特色,双方希望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南部山区美丽乡村建设。

最后,民盟一行来到济南市仲宫镇民双井村考察,双井村是山东大学民盟的定点帮扶村。山大民盟捐款设立帮扶基金,每月派学生开展支教帮扶,已连续一年多时间,多名儿童受益。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开展对济南市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和南部山区美丽乡村建设现状而进行的调研。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