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盟   正文
义无反顾,勇挑重担—疫情之下我校民盟盟员邢全台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吕怡静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总支

201912月,武汉市相继报告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我校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邢全台,以其敏感的专业意识,联想到2003年的“非典”疫情,立即在科室范围内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建议密切关注后续报道与研究,同时要求大家做好防护,备足防护用品。

  

岁末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开始席卷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极大威胁,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齐鲁医院迅速组织医疗队,准备远赴武汉,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治工作。作为一名老盟员,邢全台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在请战书上这样写到:“我是一名从事感染工作多年且具有足够临床经验的医生,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已经消除了恐惧心理,有处理突发疫情防控经验,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让我前往一线吧!”在其带领鼓舞下,感染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争先恐后,踊跃报名,纷纷请战!

  

疫情爆发前夕,邢全台开始驻守医院,组织全科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投入到防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去。为全面了解“新冠肺炎”,掌握主动权,他组织大家学习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文件,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并根据济南市卫生机构总体规划,按照齐鲁医院总体部署,迅速组织医护清空病区,以最高效率筛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从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那一刻起,他始终坚守岗位,答复电话咨询,做到随叫随到,时常处理紧急情况至深夜两三点钟,有时一整天也顾不上吃饭。但他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非常时期体现了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全面爆发后,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山东省卫健委成立“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医疗救治组。作为该组的重要一员,邢全台参加研判会,汇报和传达各项指示与精神,也要参加省卫健委的值班和省内“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专家会诊讨论,指导地市级医院的防治工作。同时,作为齐鲁医院科室负责人,既要指挥、安排好发热门诊、感染病科的筛查、收治工作,也要积极配合好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工作。但无论多忙,他总是能够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始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保持高昂战斗精神。在其带动下,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不畏艰难,严肃认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兄弟科室做好筛查,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的“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到目前为止,感染病科没有漏诊一个疑似患者,为兄弟科室“排雷”上百次,诊治发热病人近千人次,当好了齐鲁医院的“拦洪坝”和“防火墙”。  

  邢全台表示,作为民盟盟员医务工作者,他将义无反顾地带领团队,恪尽职守,继续做好本职和专项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参谋,参与制定防控救治规则和流程。最后,他表示:“当前,疫情仍重,警报未除,我们决不能松懈,一定要抖擞精神,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坚决完成政府和院领导交给我的‘抗疫’任务”!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