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盟   正文
民盟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赴焦裕禄纪念馆及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2 作者: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


41日,为激励广大盟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的精神,民盟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组织盟员赴山东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和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盟员们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就被馆内丰富的馆藏所吸引,有焦裕禄少年时期用过的课本、写过的作文,焦裕禄演出的剧目、主持设计的新中国第一台直径2.5米卷扬机,以及在兰考期间用过的桌子和藤椅,等等。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从不同视角对不同时期的焦裕禄有了更全面更真实的认识,也让大家对为何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精神能够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走进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盟员们立即被眼前一副巨大的“传水上山”的场景震撼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原山的过去和现在,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一次次改变原山的事件。原山之所以从一个森林覆盖率不足2%的荒山野岭发展成现在的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靠的就是原山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持之以恒的精神。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齐鲁工业大学支部、山东省疾控支部、山东发明协会省直六支部以及同心支部的盟员代表。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昨天的创业艰辛,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