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盟   正文
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部赴长清区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朱思鹏 谷健辉 来源: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部


 


616日,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总支部、民盟长清区基层委员会和民盟四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组织盟员前往国家能源集团长清风电场和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现场学习调研。民盟省委会一级巡视员董利忠,民盟女工委副主任崔杰,民盟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部、民盟省直三支部、民盟金融支部、民盟省中医支部等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盟员们首先考察了地处连绵群山中的国家能源长清风电场。国家能源长清风电场自2014年建成以来,为国家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十几名青年人严谨专注地守护着国家能源工程。在参观现场,风电场工作人员介绍了长清风电场的建设和运维情况,民盟省直四支部盟员、电力专家程兴利为盟员们介绍了风力发电发展现状,董利忠与工作人员就风电场建设、运行维护、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盟员们对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在实现双碳目标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认识,为山东新能源事业发展倍感骄傲和自豪。

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抗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和“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主题,展示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当年轰轰烈烈抗战的革命事迹。巍巍大峰山,铁血铸英魂,永远不能忘记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盟员们被“牺牲奋斗为人民、公而忘私为人民、忠诚担当为人民”的革命精神深深触动,被“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激励鼓舞。大峰山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将砥砺我们:不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民盟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主委赖艳华、民盟省直四支部主委滕永平、民盟长清区委员会主委位新鹏对学习调研活动提前进行了考察并制定了学习调研方案。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也加强了民盟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盟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凝心铸魂强根基,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