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盟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助力考生筑梦未来 ——“山大盟光”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作者: 来源:



621日,民盟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总支盟员山东大学龙和平教授在历城区百花公园社区进行主题为“高考志愿填报的基本思路与策略”公益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旨在发挥民主党派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帮助家长和考生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基本情况,帮助其明确志愿填报的基本思路与策略,合理利用96个填报志愿选择,确保科学填报,顺利进入理想院校。

讲座围绕大学学科专业门类、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利用科学方法了解自我并选择擅长且感兴趣的专业、做好基本职业规划等方面开展了讲解。在交流环节,龙和平教授就考生和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对志愿填报的了解与理解,为志愿填报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讲座,考生和家长对于志愿填报的操作性和目的性变得明确、清晰。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公益讲座非常及时,了解和学习了志愿填报的相关内容和填报技巧,还了解了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这些对填报志愿将起到很好作用,对高考志愿填报多了一份自信和笃定,受到了广大家长及考生的好评。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