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建   正文
山大民建支部:红色之旅——台儿庄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台庄大战震宇寰

中华儿女壮河山

浴血痛击歼日寇

爱国精神永流传

山东大学民建支部赴古城台儿庄参观学习!

通过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感触良多,主要有几点体会:一是革命先烈为国奋斗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革命先烈不计个人得失,取得台儿庄大捷,极大的振奋了民族精神,这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精神财富。二是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要警钟长鸣。世界各民族竞争有其残酷性。我们的民族健儿尽管满腔爱国热忱,但由于武器装备落后,付出巨大牺牲,才取得这一成绩。这要求我们科研工作者在自己岗位上,艰苦奋斗,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平时多流汗,才能让我们的子弟战时少流血。

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被先烈与日寇殊死搏斗、不屈的民族精神震撼!热爱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谐的生活!把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化为走心的实际工作行动中奋斗。

参观台儿庄纪念馆感触:在国民教育中要加强爱国教育,加强民族英雄的教育,加强宣传爱国将士和民族英雄。成为民众心中崇拜偶像,特别是要成为青少年的心中偶像,少喊口号,要有真实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才能有好的效果。反思现在的青少年崇拜歌星影视明星,韩流之类,要么是天天离不开手机游戏,胸无大志只想不劳而获,那将毁掉中华民族的未来!

深刻感触:1、军民同心众志成城是取得胜利的关键;2、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可以激励我们避免空想好好工作。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观感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的文字说明、照片、实物、录像等再现了当年惨烈的战斗场面,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取得最后台儿庄大捷的历史过程,展现了中国军人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

观后体会(1)坚定信念,台儿庄战役中展现了中国军人威武不屈、坚韧顽强、机智灵活、英勇善战的意志品质;展现了革命先烈在面对日本侵略者时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对抗日战争抱有必胜的信心。我们作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工作者应该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2)牢记使命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是创新,创新的关键是人才。培养创新人才的基础是教育。教育关乎人才、创新,关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3)努力工作  在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战争的胜利,在和平年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只有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探索新方法、研究新问题。秉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才无愧于革命先烈。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