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建   正文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荆子曌 来源:青岛校区政工处

1月2日,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在华岗苑举行成立大会。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于永晖、组织部部长曾鹏,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处长李延成出席会议。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长英主持会议。

于永晖代表民建山东省委对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成效,表示青岛校区支部的成立是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的又一成果,并对青岛校区支部新一届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凝聚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二要发挥山大专家学者的研究咨政优势,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三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创建规范化特色支部。他希望青岛校区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凝聚力量、凝聚智慧,立足于青岛校区特色优势,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开展有新意、有实效的调研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建诤言、谋良策,充分发挥好民建在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秦承涛向民建山东省委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建山大会员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他们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是统一战线的精神所在和发展源泉;希望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继承传统、发挥优势,不断促进学校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校庆献礼。李延成介绍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进程和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团结引领校区党派成员着眼于服务国家、山东特别是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地方的工作,扎实推进校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青岛校区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服务维护大局,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打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

曾鹏宣读了民建山东省委《关于成立民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支部的决定》。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主委。新当选的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主委、青岛校区监察审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霍新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与支部会员们一起,在民建省委、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和学校党委统战部、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将民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在青岛校区发扬光大。会上,于永晖还为新会员颁发了民建会员证,对他们加入民建表示欢迎。

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中心校区支部副主委、经济学院徐超丽副教授,民建山东大学委员会青岛校区支部会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