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民建   正文
我校民建会员李玉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 来源:统战部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奖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我校民建会员,齐鲁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玉,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山东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省“新冠肺炎”防治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李玉曾参加过抗击SARS、汶川地震救援等行动,具有丰富的处置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出征前他表示,充分发扬齐鲁医院人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确保医疗队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到达武汉后,带领医疗队员在48小时内,策划编写《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实用手册》和《国家援鄂医疗队武汉方言音频材料》,解全国医疗队语言沟通难题。因地制宜克服现实困难,评估病情,商讨对策,提出解决方案。将接管的两个重症病区划分为重症区、危重症区、极危重症区,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李玉带领的援鄂医疗队凭借极度负责的态度、精湛的治疗技术、创新的工作流程和管理模式,使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进展顺利。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