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   正文
九三学社山大委教职工社员赴青岛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3 作者:袁舒、姜子霞、孟海伟 来源:山大九三学社

62日,九三学社山大委社员来到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共同聆听山大九三先贤们的感人故事,追思缅怀山大九三前辈的足迹和成就,九三学社创始人山东大学主委刘树伟教授亲自带队,委员秘书组:孟海微、姜子霞、高坤等陪同。

六月的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碧草如毯,石径曲折,花溪蜿蜒,树木荫翳,繁花似锦,一座座名人雕塑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静谧安详。这里是青岛市政府认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有吴伯箫、沈从文等历史上各个领域具有开拓性的文化名人的雕塑园20尊,其中山大先贤16人。九三学社先贤4位,分别为张玺(中国贝类)、毛汉礼、赫崇本、杨振声。  

社员们依次来到4位九三先贤雕塑像前瞻仰缅怀、鞠躬致意。活动中,年过六旬的张俊杰老师边走边讲解,对先贤的敬仰与怀念深深感染着大家。青年社员纷纷发表缅怀寄语,“要继承九三先贤们的遗志,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不忘初心,不断传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社员们沿着鱼山路先后走访了陆侃如冯沅君夫妇等先贤故居,后走进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校区,参观了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基层组织诞生地及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一个地方组织成立旧址,瞻仰了赫崇本、闻一多等先贤塑像,进行了一场鲜活的实地学习。

九三学社整个活动步行约4公里,时长约3个小时。让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走上街头,让追思缅怀更具意义。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山东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