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   正文
战疫情,齐鲁九三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

2020年的到来注定是不平凡的,当人们满心期待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正悄悄的在华夏大地上蔓延。随着新冠病毒肆虐、患者骤多、物资告急、武汉封城、高铁航班停运等报导铺天盖地而来,齐鲁医院九三学社的每一位社员都行动起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奉献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力量。

  

 疫情当前,社员们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放弃假期休息,返岗待命。作为齐鲁医院青岛院区的主要负责人,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委焉传祝副院长自疫情爆发以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青岛院区,主持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武汉就是战场”,从大年三十开始,齐鲁医院援鄂医疗队由陈玉国院长任总指挥分批赶赴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其中不乏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干部保健科呼吸专业主治医师许霞。许霞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专业,武汉疫情爆发后,她积极报名志愿参加援鄂医疗队,正如她所说“治病救人,是我当医生的初心”,“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随着疫情的蔓延,山东部分地区也出现了确诊患者。22日,社员重症医学科翟茜奔赴德州市人民医院参与了一名危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抢救。25日,重症医学科丁士芳教授参加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医疗救治专家现场会诊,为如何采取积极防治提出专业指导。

  

“默默坚守岗位也是我们的职责”。耳鼻喉科张立强、产科罗霞、口腔科卞翠荣和刘梅、皮肤科焦健和王玉坤、消化内科郝洪升和于涛、中医科赵玉霞、神经内科李伟、妇科王立杰、内科门诊鲁燕、CT室刘燕等等临床一线社员都在岗位上默默坚持工作。保健科阚宝甜护士长还积极报名,参与了中心院区发热病人的一线筛查工作。

  

因为疫情的需要,医院已经减少了住院患者的数量。可病毒肆虐也挡不住新生命的到来。和冷清的其他科室不同,社员罗霞教授所在的产科就是另一番景象。每天三到四台手术,管理将近十几个产妇,工作虽然繁忙,疫情虽然严峻,但大家都坚信“春天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防控一线各类医用物资告急,牵动着社员们的心,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募集物资,通过各种方式伸援手、支援阻击疫情。短短几天时间,社员共捐款51人次,共计46400元。社员罗霞、阚宝甜、姜子霞、刘欣等协助捐献一万多个医用口罩,一千多个防护镜,一万多元药品、食品等大量物资支援疫情前线。同时这期间也得到了省委九三社员贾琦和刘怀虎等九三大家庭的热心帮助,深刻展现了疫情当前的“齐鲁九三温度”。

社员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全力以赴下,在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