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   正文
病毒肆虐下的另一片阵地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罗霞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

对于从事产科医疗工作20余年的主任医师来说,春节假期和其他360多天的普通日子没有区别,每天查房、手术、医嘱和处理各种各样复杂的产科急症,但是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需要,医院已经不再接收非危急重症患者住院,而产科病房是个例外,因为孩子们的到来不允许你“择期”。病房里依然是人头攒动,但是每个人厚厚的口罩下面似乎都带有淡淡的忧愁。由于医务人员紧张,四个医生要负责将近20个产妇,其中不乏很多高危重症产妇,毕竟现在病毒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谁愿意在最危险的医院环境中多待一分钟?!

 所有人都希望新生命能顺利平安的到来,但意外情况的发生总是猝不及防。一位双胎合并完全性前置胎盘的产妇突然出现了出血倾向需要紧急手术,双胎和完全性前置胎盘都是产科急症大出血的诱因,而产妇吃的早餐则大大增加了手术麻醉的难度。时间不允许过多考虑,在最短的时间里我们联系了相关科室进行紧急手术。输血用的血液紧缺、盆腔炎造成的子宫与周围组织黏连、缩短手术时间来减少大出血的危险等等,都是我们要面对的难题。就像奔赴武汉疫情前线的战友们一样,我们选择迎难而上。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两个可爱的宝贝终于平安降生了,虽然还需要送新生儿病房观察,但总算是母子平安。

 完成了所有的交接工作,紧张的神经得以放松下来,脑海中不禁出现了那两个刚刚经历风雨来到人间的宝贝们的模样。“孩子,像此时此刻的所有中国人一样,我们要一起努力哦。因为即使明天依然寒冷,但请相信春天终归会到来”!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