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九三学社抗疫情共战斗在线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委员会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上下正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山东省省委、省政府,以及山东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号召,我校齐鲁医院九三学社在焉传祝主委带领下,对在家待命的九三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发出义诊建议,为打好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一、发起

202022日,济南市有确切诊断新冠肺炎病例,我校齐鲁医院九三学社社员在微信群内就如何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进行了讨论。当天下午,九三社员、呼吸专业主治医师许霞随山东援鄂第三批医疗队赶赴湖北。姜子霞副主委在微信群内呼吁各社员发起援鄂医疗防护用品的捐献及捐款活动,得到社员们的积极响应。截至25日,社员们已捐款5万余元。同时,不能亲临一线的其他专业各位专家教授,看着一线的战友们在疫区艰苦战斗,虽热血沸腾但遗憾不能亲临战场。因此,皮肤科焦健主任发起倡议,在家待命的医疗专业社员开展网络免费义诊活动,带头号召广大群众在家隔离,有健康问题通过网络即可预约并到得到较好解答。

  

二、义诊

齐鲁医院九三学社社员们纷纷把个人简历、专业特长提交到好大夫在线平台,展示个人的网上免费义诊二维码。“抗击疫情,我在行动,非常时期,不方便到医院就诊,我在[线上诊室]帮助您!”同时,社员们将各个不同专业同事的免费网上诊室推荐到朋友圈的九宫图内,基本上覆盖了齐鲁医院除急诊和发热门诊的全部专业方向,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网上齐鲁医院。

  

三、效果

网上义诊得到了非医疗界朋友们在微信圈的大力推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各位专家教授积极响应义诊提问,及时做出详细解答,部分网上诊室甚至出现了满员而需要再排队咨询的情况。此次活动,对因疫情不能到医院就诊及需要复诊的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社员们表示,只要疫情一日不除,网上义诊活动就会持续开展下去,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守护者。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