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正文
山东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题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 来源:



1220日,山东大学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举办“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会议,统战部挂职副部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研究员李勇作专题报告。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文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勇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阐释了“九个必须”“四个一以贯之”“两个符合”的内涵与要义;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短板弱项;并围绕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更好地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发展,打造山东大学品牌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领导小组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步如何做好高校宗教工作,教育引导师生树牢正确的宗教观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大家表示将继续推动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进课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推动山东大学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