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山东大学专家巡讲团赴菲律宾讲学
发布时间:2016-09-09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应菲律宾华教中心的邀请,受国务院侨办的委派,由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张卫东主任、第二附属中学(第一附属小学)高级教师孙建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马道伟副主任组成的专家巡讲团,于2016824日—29日期间赴菲律宾马尼拉、三宝颜、鄢市、密三密四、利保罗等多个城市举行巡回讲学,并出席了菲律宾棉兰老华教协会20162017年度年会。

此行,山东大学专家巡讲团培训了当地华语教师400余人,讲学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受到华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获得当地媒体的争相报道,巡回讲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巡回讲学,我校专家与菲律宾当地华人华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切体会到菲律宾华人华侨对华文教育的坚守和热爱,对祖国的满腔赤诚之心。菲律宾华教中心、各地华教协会、华文教师们为了把民族之根留住,把民族语言、民族文化传承下去的不懈精神深深地感动着讲学团的每一位成员。同时,菲律宾华教各界也表示,山东大学文化底蕴深厚,希望今后能与山东大学加强联络、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菲两国文化交流与友好往来。


90727774094595458.jpg


巡讲团合影.jpg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