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团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焦强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宣传部

718日上午,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30余人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向阳会见郁慕明一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孟庆斌、副主任张民忠参加会见。

会见中,陈向阳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简要回顾了学校对台交流开展情况,希望今后有更多台湾青年到山东大学学习,山东大学愿同台湾各界一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交流而不懈努力。郁慕明表示,教育是强国之本,青年之间的交流在两岸交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希望通过举办“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陆最新发展状况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山东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郁慕明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营员们亲身体验了拜孔子礼仪、编钟演奏,了解了木板年画的制作过程,观赏了传统茶艺表演。

“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自2012年起举办,至今已历六届。体验营每年组织三个团,主要成员为台湾中学生和大学生,意在通过领略大陆的人文景观,让青年一代了解历史文化,感知华夏文明,增进文化认同感。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