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荷兰莱顿大学中国移民研究项目Tibitha博士访问山大移民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来源: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

 2020年9月4日,荷兰莱顿大学中国移民研究项目Tibitha博士访问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并与山东大学移民研究所所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宋全成,就共同关注的国际移民、国际难民、中国移民政策与法规的发展、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中国设立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在中国、中国拟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办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宋全成认为,跨越国界的国际移民、国际难民问题已成为近年来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此,联合国2016年以来,极力推动《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和《难民问题全球契约》。在中国,由于快速发展的中国的经济与社会,吸引了许多欠发达国家的移民的目光。毫无疑问,正如国际移民组织所言,中国已成为欠发达国家移民的目标国家。为此,中国加入国际移民组织、成立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与外国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顺应了世界发展的潮流。可以预料,在不远的将来,伴随着中国的不断开放,来中国旅行、工作和定居的外国人将越来越多。


  

宋全成 教授 与Tibitha 博士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