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我校老师积极参加山东侨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 来源:省侨联文化交流部综合整理

5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山东侨联系统组织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现将感想感言选登如下:


01澳大利亚、英国留学归国人员、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岩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留学归国青年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教育国际交流战线的一名外事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带领团队引导各国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努力架起各国青年民心相通之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国际学生,为世界和平发展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02美国留学归国人员、济南大学教授原长洲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勉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使得我们备受鼓舞,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发进取。作为知识分子,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国家进步和发展!我们应该真正将科研创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于国家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03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刘久荣


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只有以报效国家服务于民为己任,才能把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给海外友人讲好中国故事,为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坚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优秀的爱国科技人才。我们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敢于变革,深入本学科高水平研究,尽力解决卡脖子技术,为积极推动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4德国留学归国人员、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郝作强


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令我备受鼓舞。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有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更应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国家科技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上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一定要勇于担当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对教育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负责,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的、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坚毅的足迹。


05法国留学归国人员、山东中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项目经理王旭


当今时代,祖国日益强大,经济迅猛发展,文化多元更替,给留学归国青年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更好的平台。一代要有一代的担当。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深感践行文化自信的使命感更加强烈了,内心充满了力量,唯有“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自己为祖国的文化事业付出全力的信念,扬长避短,克服不足,积极进取,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06美国留学归国人员、山东大学教授沈秀芹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也是对我们所有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勉励和殷切希望。“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成一脉血流淌”!常为自己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而自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文化自信,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外讲好中国故事;在内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07泰国留学归国人员、山东大学泰国校友会秘书长齐斌


习近平主席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明朗深刻,目前时代青春大潮逐渐都回归到了归国创业、报效祖国,伟大祖国的强大给了青年人充分发挥能力的机会,当留学人员学有所成,祖国又给予了更高的人才政策。作为在国内创业的青年侨商,真切体会到了祖国对于归国人员的用心,我也因为在国内的企业受益诸多。我会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创造效益的同时,不断为祖国、为家乡引智引才,共享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贡献者。


08日本归国留学人员、济南职业学院教授杨智


1955年,侨居海外的祖父辞掉国外高薪收入和富裕的生活,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新中国,开始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1988年,母亲学成归来,投身于祖国“改革开放基建事业”;2019年,我本人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回国,投身于“新时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来到高职院校致力于培养出更多能胜任新时代高科技竞争的大国工匠。我们祖孙三代人,用实际行动将“爱国、奉献”写入家族的红色基因之中,践行着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令我们备受鼓舞。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道路上,我们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一定要坚定信仰跟党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常怀拳拳赤子之心,不负悠悠青云之志。请党放心,我们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一定会勇于担起新时代建设的伟大使命,不负韶华、砥砺报国,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等方面,用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留下青春无悔的足迹和汗水。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