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海外   正文
侨力量 她风采 ——济南市侨界女性庆“三八”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4 作者: 来源:

  根据服务“项目深化年”助力强省会建设“七大行动”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激发侨界女性创新创业热情,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市侨联、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在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联合举办“创业中华·侨涌泉城”系列活动之“侨力量 她风采—济南市侨界女性庆‘三八’暨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致公党济南市委会主委姜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米文芃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阮师漫,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出席活动。

  姜明在讲话中,向广大侨界女性致以节日问候,对侨界女性在促进优秀文明交流互鉴、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的独特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开展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她表示,山东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侨界人才济济,是助力强省会建设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当前的济南,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的赋能助力,让济南拥有了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山东大学侨联继续与市侨联紧密合作,扎实推进“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机制,聚焦“项目深化年”,在强省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新时代侨界女性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马晓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山东大学发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阵地作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将继续深化校地合作,与省、市侨联紧密协作,发挥山东大学侨联作用,调动校内外侨界资源,以“全面图强、争创一流”的扎实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济南新篇章”贡献山大力量。

  米文芃向全市侨界女性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的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长期以来,广大侨界女性在省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了侨力量、展现了她风采。市侨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省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不断密切与山东大学侨联合作,发挥高校侨界人才优势,助力济南高质量“双招双引”,为强省会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交流活动中,市侨界女性联谊会副会长、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山东伊品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琛琛分别就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故事进行了分享。

  在座谈会上,马晓乐介绍了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市侨联向与会嘉宾宣传宣讲了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听取了意见建议。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沉浸式体验汉服礼仪、雕版印刷、茶礼茶俗等传统文化,在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中,感悟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大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侨界女性联谊会“求真至善,美美与共,侨联四海,情系桑梓”的主旨理念,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在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国际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家乡故事,为提升济南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开放发展水平赋智赋能,为省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女性贡献。

  会议动员广大侨界女性聚焦聚力“项目深化年”,发挥优势,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创新创业过程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做“好学上进”的新时代侨界女性;做“爱国爱乡”的新时代侨界女性;做“融通中外”的新时代侨界女性;做“创新发展”的新时代侨界女性;做“弘扬美德”的新时代侨界女性。

  市侨联秘书长朱雪婷主持会议。市侨界女性联谊会顾问、香港山东侨界联合会主席刘爱丽,侨界女性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吴梦军,槐荫区侨联主席孙嫣玲,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季秋,省侨联、市人大、市妇联、市侨联、市文旅局机关女干部,驻济高校、侨界女性联谊会等侨界女性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