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统战部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考核自评表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单位名称

党委统战部

承担

工作情况

(限200字)

深入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党的领导,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机制。推动统战工作中心下移,扩大覆盖面。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印发学习材料等。做好民主党派建设和服务社会工作,做好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以及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工作。

年度特色

亮点工作

(限200,

不超过3项)

1.制定《各单位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主要职责》,明确单位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统战委员由各单位党委副职担任,初步建立校、院、基层支部三级统战工作网络。

2.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依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北京举办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3.对我校中青年党外人才进行全面摸底,重点关注45岁以下,政治过硬、业务突出,有发展潜力和留学背景的中青年党派、党外人才。初步建立我校党外后备干部库。

帮助基层解决

困难问题情况

(限200字)

1.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联合制定了《山东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细则》,学校党委予以下文转发,推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编制《山东大学统战工作手册》,建章立制,明晰职责。在基层单位建立一对一联络人制度,由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担任联络员,及时掌握统战服务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

机关作风

建设情况

(特别是

“两不出”情况,

200字)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强部门内部制度建设,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统战工作信息化建设,优化服务流程现已经实现教师医务员工申请加入民主党派 “两不出”。深入各校区、学院进行调研,及时了解基层情况,主动为统战对象服务。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