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战部

3月2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精神,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强院兴校行动实施,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秦承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由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两部分组成。首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强院兴校行动的意见》和解读。而后全体党员结合部门实际和我校统战工作情况,围绕“强院兴校有我,立足岗位建功,为赢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的主题展开了研讨。研讨中,支部全体党员认为:一要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二要探索统战工作在强院兴校行动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发挥统战优势、助力强院兴校的整体思路和实现路径;三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

秦承涛做了总结,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向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要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把大家的干劲凝聚到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上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效性。

最后,党支部对个人自学进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下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