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战部

5月9日上午,为学习中共中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精神,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秦承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将学习内容转发至威海青岛校区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山大基层委员会以及各单位统战委员

党外人士座谈会,是党中央领导同志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在最高层面的政党协商。此次座谈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意义非凡。既是向党外人士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交心会”,也是就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虚心纳言、广集善策的“神仙会”。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体会到:一是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政治保证。疫情发生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做出应对疫情的全面部署,在全国上下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充分显现了党中央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三是统一战线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先后有6万余名民主党派医务人员投入疫情一线,围绕防止疫情扩散、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并踊跃捐款捐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下步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