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战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开展了“迎接党的生日 不忘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秦承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系列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增强责任之心 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知行合一 主动担当作为》等评论员文章,秦承涛结合统战工作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讲了“统战担当与作为”的专题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从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统一起来,全面参与“强院兴校”行动。二是要从统战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的融合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一套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从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而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学校统战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