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31 作者:吕淑良 来源:统战部

2021年1月28日,党委统战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秦承涛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付岩志进行现场督导,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保质保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挖细照,反复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秦承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逐项对照五个方面查找了班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表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付岩志对统战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实在,整改措施比较切合实际,会议总体开得坦诚、深入、务实。

 会议最后,秦承涛代表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认真指导表示感谢。他代表领导班子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大家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做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又开展了坦诚善意的相互批评,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达到了预期目的。2021年统一战线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这一主线,深入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特点和规律,开创我校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新境界,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发挥统战作用、贡献统战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