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共绘最大同心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作者:刘健文 来源:


1028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党支部、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山大地纬党委举办联建联学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党支部书记徐文元、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仇道滨、山大地纬党委书记郑永清参加活动,山大地纬党委副书记刘永新主持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先后调研了山大地纬智能展厅和党员活动中心,了解了山大地纬基本概况、科技创新成果、核心业务、典型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等,郑永清介绍了山大地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山大地纬党委以“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形成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品牌的具体情况。


学习研讨环节,仇道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作了重点解读。各党支部年轻党员代表结合调研、集体学习及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山大地纬党外代表人士、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建军,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从企业发展、科技创新、青年工作等方面谈了感想体会。


徐文元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力提高了学习效果,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体现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成效。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深化学习,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学习效果;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指导开展统战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绘就最大同心圆。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