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作风建设   正文
党委统战部调研民进山大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王莎莎 来源:

9月22日,党委统战部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开展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情况,指导学院统战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汇报了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并组织专题研究;将统战理论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工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按要求做好联谊交友名单的动态调整,定期开展联谊交友;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考察把关;守住安全底线,做好相关风险领域的排查工作;作为党外人士较为集中的学院,积极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引导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人大代表、民进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陈代荣汇报了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6月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民进山大委员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组织“坚定不移跟党走”系列活动,开展多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论学习和研讨;结合党派界别优势特色,开展“教育与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和“一党派一品牌”创建活动,形成落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发展大局,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不断提高履职效能。

仇道滨充分肯定了民进山大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效,高度评价了学院在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就下一步高质量开展统战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仇道滨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学院党委“四纳入”“三带头”的主体责任,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二要创造性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工作,搭建平台载体支持统战成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创造条件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四要筑牢安全防线,对相关重点领域和人群进行有效排查和风险防范。

与会人员就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主题教育,推进“一党派一品牌”创建活动、参政议政行动、服务社会行动,加强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统战部、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