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开展“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现面向全校统战成员开展“同心筑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96月至9

二、活动形式

1.“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视频

1)鼓励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用视频方式记录工作生活中的故事和细节,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通过微细节展示大情怀,以积极向上、温暖感人、充满正能量的微视频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沧桑巨变、伟大成就、感人瞬间,反映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2)作品题材不限、形式不限、拍摄手法不限(可用手机拍摄),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拍摄纪录片、故事片,制作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组织快闪、朗诵等(鼓励创新),要求切合主题、内容完整,时长在5分钟以内。参赛作品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为便于宣传,请同时提供视频文案,符合新媒体传播特点,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字数500字左右。

2.影像话变迁

1)围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用摄影图片、绘画漫画等形式来记录、展示70年来我省改革开放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品内容包括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地标、历史建筑,人文风采、历史事件,科技成果、发展成就等。

2)作品要探索创新、真情实感、个性鲜明、风格多样,彩色、黑白不限,手法不限。摄影作品每位作者报送不超过10幅(含组照),图片作品要求jpg格式,每幅作品不小于3M。绘画漫画等其他形式不限图片数量。作品另附电子文档,注明背景、时间、地点、内容。鼓励通过制作H5、开发小程序等新形式新手段展示作品。

3.新中国故事汇

1)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深入挖掘各个历史时期我校统一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可以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过突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也可以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的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向上向善等身边人、身边事,激荡崇尚先辈的浩然正气,抒发砥砺奋进的时代情怀。

2)作品形式要符合新媒体文章规律,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多用视频、音频、图片等新媒体形式和手法来呈现,篇幅一般不超过1000字。

三、评选表彰

10月,对征集作品和先进榜样集中在学校统一战线网站进行展播,同时向省委统战部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集中展示和评选表彰。12月,根据作品征集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若干,并对获奖作品给与一定数量的稿酬,积极营造选树正面典型、突出正面发声的良好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有重点地对本组织代表人士、特色资源进行挖掘,有计划地组织专业人士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开展创作;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主动运用各类新形式新手段创作并展示作品。

2.本次征集作品以各民主党派委员会、各支部(社、委)为单位或以个人名义报送均可。各组织(民主党派、知联会)报送作品不少于2个。

3.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政治面貌、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联系信息,同时报送作者个人照片(电子版)1张。

联系人:吕淑良

电 话:0531-88366789

邮 箱:tzb@sdu.edu.cn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9624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