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山东省的部署要求,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一校三地专项工作专班,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面向全校广大统战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维护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从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高度,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当作责任,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将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正确认识,坚定必胜信心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正确认识此次疫情,虽然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所蔓延,但要看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看到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一线和最美“逆行”,看到全国人民在疫情面前的万众一心和大力支援,等等。各统战团体要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传递统战正能量,及时掌握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动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相关政策解读,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坚决抵制各种不实言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三、科学应对,做好周密防控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及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理化特性、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就医指南等,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做好消毒杀毒等工作;保证良好作息,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既不组织也不参加聚会,尽量少出门,避免人员集中;认真落实学校和社区报告制度,个人或家人如有接触患者、到过疫区、产生不适等情况,要做好居家隔离、及时就诊,并立即上报学校和社区。

四、主动作为,发挥统战优势

希望医疗卫生战线的统战成员敢挑重担,敢做“最美逆行者”,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踊跃到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接受考验,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积极探索疫情救治方法、防控措施,为政府、学校、师生提供合理意见建议;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主动协调关系,争取在经费筹措、急需物资筹集、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一特殊时期,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惧疫情,敢打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战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山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  2  3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