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山东大学统战调研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各有关研究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安排,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山东大学统一战线2020年工作要点》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统战调研宣传工作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工作

今年,按照山东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和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工作实际,以“深入调研、打造精品、多出成果”为目标,将在全校统一战线开展统战理论调研校级立项工作。有关研究单位、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突出精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有关领域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统一战线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重要举措,深入调研,集中攻关,努力提升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一)组织实施

1.申报立项和启动(3月-5月)

各有关单位可根据党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确定研究课题,填写《2020年统战理论调研课题校级立项申报书》(见附件),于3月11日(周二)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各统战组织和各单位限报一项。统战部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初审,完成校级立项工作,并从中确定3-5个重点课题上报省委统战部。按照学校财务相关规定,适时发放课题启动经费。

2.中期评审(6月-9月)

各课题组提交中期研究报告,统战部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校级立项开展中期评审,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评审会等形式,以评促研。

3.结题和总结(10月-12月)

各课题组提交研究报告(附查重报告),统战部组织开展评审,确定若干项课题申报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对所有校级立项课题组织开展结题工作,发放结题经费。

(二)保障和支持

所有校级立项课题给予3000-5000元经费支持,其中被省委统战部确定为省级重点课题的项目给予8000-10000元经费支持。开展校级成果表彰,积极推荐优秀研究成果以适当形式向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山东统一战线》内刊等投稿,利用各类平台及时实现成果转化。

二、宣传工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为讲好山东大学统战故事,提升工作显示度,我校计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内容

1.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广泛宣传统战成员在抗击疫情中的生动事迹,凝聚起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2.讲述统战成员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事迹;

3.全校统一战线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强校兴国,促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实践。

(二)宣传方式

各单位,各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开展宣传工作的新闻,请及时报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统战部将择优积极向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统战”专栏、“山东统一战线”公众号、山大视点和《山东大学报》等校内外媒体投稿。

统战部联系电话:88382301,联系人:刘健文

附件:2020年统战理论调研课题校级立项申报书.doc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