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共绘抗疫同心圆 凝聚发展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基本控制了国内疫情,彰显了伟大的中国力量。学习抗疫中展现的中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树牢主人翁意识,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全面参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我校统一战线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绘抗疫同心圆凝聚发展正能量

二、活动时间

20205-12

三、参加人员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四、活动内容

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上交流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

(一)开展大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三个阶段安排”“六大战略”“由大到强”等基本理念的核心要义,发挥好统一战线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角色和作用。学习抗疫先进典型,强化爱国情怀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开展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的奋进之年。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统一战线优势和党派特色、团体特色,围绕“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如何立足本职做到爱国、爱校、爱岗”展开讨论,鼓励广大成员从自身做起,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转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三)开展大交流,发现身边典型。要搭建起统战成员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提供更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既要以抗疫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也要注重挖掘身边人的闪光点,及时发现身边人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选树身边榜样,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相互学习,培养优秀品质,弘扬高尚精神,树立清风正气,努力将统一战线打造成交流学习的新平台,互促提高的新空间,团结合作的新样板。

(四)开展大行动,强化学习质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动力,落实到实处、落实到行动中去。各单位要结合强校动方案强院兴校行动意见等文件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行动措施或方案,确保广大成员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教育活动当做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开展好组织好。

2、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好学习内容、活动形式、落实途径、达到效果,营造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成员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3、强化引导、注重实效。要加强思想引领,通过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将学习内容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推动学习效果落地落实。

其他

1.各单位开展学习活动情况做好记录并报送统战部;

2.相关先进典型事迹和宣传报道材料发送至统战部邮箱。

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

联系人:刘健文 0531-88382301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525日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