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山东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4 作者: 来源: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有关研究单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做好今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立项和初审(2-3月)

各有关单位可参考《2023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选题参考方向》(附件1)和《2022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篇目》(附件2),结合实际,精心思考谋划,确定研究课题,填写《2023年山东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3),于226日(周日)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有关研究单位限报一项。统战部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初审,反馈评审结果,完成校级立项工作,并从中确定3个重点课题上报省委统战部。

二、中期评审(5-6月)

各课题组按照课题申报书和反馈意见建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调研,做好课题研究,形成中期研究报告,并于618日(周日)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统战部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校级立项开展中期评审,对评审合格及以上的,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发放50%课题经费。重点课题按照省委统战部要求,在校级评审修改后的基础上,作为初步成果报省委统战部评审。

三、结题和总结(8-10月)

各课题组形成研究报告(附查重报告),重复率不得超过30%,于924日(周日)前报党委统战部邮箱。统战部组织开展评审,对评审合格及以上的,发放剩余50%课题经费。重点课题报送省委统战部参评,对于获得省级及以上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的,按照上级规定给予相应表彰。

四、保障和支持

所有校级立项课题给予不超过5000元经费支持,其中被省委统战部确定为省级重点课题的项目给予不超过10000元经费支持。评审结果作为衡量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有关研究单位理论调研宣传能力的重要依据,并开展校级成果表彰,积极推荐优秀研究成果以适当形式向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山东统一战线》内刊等投稿,利用各类平台及时实现成果转化。

联系人:刘健文

联系电话:883 66789

统战部邮箱:tzb@sdu.edu.cn


附件:1.2023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选题参考方向

   2.2022年度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获奖篇目

   3.2023年山东大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


                                                    党委统战部

                                                     2023214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