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到我校调研民主党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刘健文 来源:统战部

12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王莉处长到我校考察调研民主党派活动基地申报及建设情况。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李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等参加了会议。

李辉介绍了山东大学民盟的基本情况。一是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成立时间可追溯到1950年民盟齐鲁大学支部,先后涌现了丁履德、吴富恒、孔令仁、严庆清等民盟先贤和社会贤达。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开展多样性的教育活动,增强党派活力和凝聚力。2019年被民盟中央评为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被民盟中央评为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三是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紧紧围绕科技教育、和谐社会、新旧动能转换等重要领域,结合山东省、济南市和学校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打造品牌,服务社会。组织了“山大盟光”系列活动,从科技支撑、医疗服务、助困助学、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服务社会。五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树牢“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主动担当、贡献力量。近5年共主持863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工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0多项,获各类科技奖励15项。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高水平参政党队伍,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搭建起实践创新、组织交流、内引外联、互动互助的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山东省现代化强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秦承涛非常感谢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统战处开展的这项工作,对于选树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标杆,激发全省高校民主党派争先创优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能够抓住机遇,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高标准做好基地建设工作。同时,材料学院党委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在统战工作上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民盟山东大学委员将基地建设和学院统战工作相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基地建设落实落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最后,也非常感谢材料学院党委对此次申报党派活动基地的大力支持和全面保障。

王莉对山东大学统战工作和申报山东高校民盟活动基地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将基地打造成高校“统战之家”主阵地、民主党派建设新高地。


  会后,浏览了民盟山东大学委员会相关建设材料,参观了基地办公室、资料室等场地设置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