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要闻   正文
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1 作者:吕淑良 来源:统战部

 8月10日,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韧劲常抓政治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以闯劲真抓作用发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和智力优势,把握机遇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在学术兴校战略中发挥出应有作用。三是以狠劲敢抓作风改进。对标学校党委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四是以实劲严抓自身建设。毫不动摇抓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思想、政治、组织、制度建设。他强调,全校统一战线要担当责任,树立自信,全面深入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党代会精神,担当好、发挥好、实现好统一战线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角色和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山东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细则》。细则主要包括总则、组织生活、成员发展、议政建言、沟通反馈、学习培训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个建设”“五种能力”要求,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提升党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的具体举措。

党委统战部部长秦承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党委统战部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就各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在加大中青年党外人才发现培养力度上下功夫,在创新和打造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服务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的“施工图”,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擦亮山大标签,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明德楼A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6789 传真:0531-88364989 邮箱:tzb@sdu.edu.cn